學習過程全紀錄

2012050807:49
從小邑二歲後,我辭掉工作做全職主婦

一方面是小邑的過敏體質,另一方面是三歲前的學習很重要

我決定全心帶著他成長

由於自己是當了媽媽之後,才開始學習如何育兒

所以我常常上網及看育兒書籍

邊看邊學習

在小邑一歲半後,便到文化中心借書,回來念給小邑聽

從無字的故事書開始,為了培養小邑的想像力

常常讓小邑自編故事情節,想像故事中的人物

在這中間發現小邑可以靜靜的看書,不受外界影響

所以我便帶著他到文化中心選書,閱讀的範圍涵蓋很廣

三歲半時教小邑注音,約半年即可自行看故事書

到了小邑四歲時,讓小邑上美育課程學習團體互動及音樂欣賞

因為遇到一個好老師,讓小邑對音樂產生了極大的興趣

學習了一年半的時間,小邑便能自行看樂譜,彈電子琴

(上小學前半年到小三上一對一的鋼琴課程)

對數學的興趣從此時開始展開,在五歲半到六足歲這中間

每到文化中心小邑便借閱數學相關書籍,我則是借科學叢書(與小邑在家玩科學實驗)

不懂的地方也會主動的問父母親,所以在上小一前,小邑已將國小數學的基本計算弄清楚

小一後,又對化學週期表,產生了好奇心,開始背誦化學元素

小二研究各元素的主要特性

小三開始了文學創作,作品為難字集,另一方面也開始研究有機化學

小四上研究臺灣鐵道,並且到處坐火車到各個車站,並繪製台灣鐵道地圖

對台灣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

小四下又重回數學領域,學習國高中數學,目前持續進行當中...

這整個學習過程,完全依照小邑自己的興趣做發展

對做父母來說,我們一路給予支持鼓勵

最終希望小邑能早點發掘自己的興趣在那?

並且持續下去,這樣出了社會之後,才不會茫然無所從!










  •   cook 於 2012-05-09 10:09 2F
  • 全程陪伴小孩成長真的很好,可以根據小孩的作息來調整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什麼時後休息

    有一陣子我沒上班時小孩寫完功課去公園騎腳踏車,看到小孩滿足開心的笑容是金錢都買不到的
  • 版主於 2012-05-09 15:43 回覆
    有爸媽 陪伴的小孩都是幸福的
     
    不過另一半就得辛苦工作,真是難為小邑的爸囉!
  •   雙恩媽 於 2012-05-08 10:22 1F
  • 好棒的全程紀錄
    為著妳和老公決定由妳全職陪小邑成長拍拍手!
    有全職媽媽 (或爸爸)陪的小朋友很幸福
    妳不只陪還啟發並鼓勵~~~~~真的是很了不起!
    小邑很幸福
  • 版主於 2012-05-08 11:32 回覆
    謝謝好友的稱讚
    陪著小邑一起學習,我也得到很多意想不的收穫
    有了小孩,讓我覺得這世界變得很美